close

爆笑滿點的現代寓言《天作之合》 Hey!Say!JUMP全員出演

有這麼一對戀人。他們的故事美好得像神話,簡直不應該存在於世上──或者說,本來就不存在。

 世上存在著一個國度。以「CP」為中心的國度,國歌是CP共同創作的情歌「愛的聚合物」;國民最著迷的連續劇是描寫CP生活的愛情劇;CP有市場領導力更有致命的吸引力……CP為什麼令人響往,他們真正的生活究竟是?然而,有追隨的群眾也有試圖打破CP神話的人!他的詭計能夠實現嗎?人人都愛的CP是牢不可破的神話,還是笑話?

 作者的話:

這一篇小說以CP為主角,實際上寫給的是「熱愛CP的人」。

如果你有一個喜歡的CP,不管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喜歡他們,或許都能從這篇小說的人物裡看見你自己的影子。

 

 

第一回『裕涼時代』

 

 

 

 

灰矇矇的天空。

清晨六點未到,斯尼囧的中央廣場早已聚集眾多市民,擁擠卻不吵雜。每人自動自發站在屬於自己的區塊,仰望廣場中心的大螢幕,跟身旁的家人或者鄰居默默倒數每個月最引頸期盼的活動。

 

差五分鐘六點,大螢幕開始出現藍色畫面,引起現場民眾一陣小騷動。

「今天殿下會穿什麼衣服、梳什麼頭髮呢?」

「真是太期待,好想趕快看到!」四處響起諸如此類的對話,打亂了剛才肅穆的氣氛。維持現場秩序的工作人員執起話筒大喊:「直播馬上就要開始,為了尊重皇室與兩位殿下,請各位保持安靜!」

 

不顧工作人員的廣播宣導,人群中一名男孩興奮地四處張望,操著非首都圈的西部方言對他旁邊的朋友說:「全國唯一可以即時看見殿下們的『晨間問候』的中央廣場,我早就想來看看了咧!怎麼辦,我現在突然好緊張,就算昨天坐夜車整晚沒睡,我還是興奮得身體要發抖了咧,你知道嗎,雄也!」

「知道了知道了,從昨晚起你講了快一百遍」名喚雄也的男孩邊低頭玩手機邊說:「既然這樣,Kiriyan,你先拍張照傳到twitter紀念一下。」

「好、好……」這個叫Kiriyan的男孩舉起手機,準備按下快門時,竟然馬上被眼尖的工作人員斥喝:「禁止拍照!你這是侵犯殿下們的肖像權!」

Kiriyan嚇得急忙把手機收起來,雄也抱怨說:「哇…又還沒開始播,那個人怎麼這麼嚴格,我之前偷拍從來沒有被抓過。」

 

直播將要開始,民眾興奮的情緒越來越難以控制,有人姍姍來遲急忙奔向廣場,也有人坐在廣場入口看報紙,悠閒地等待活動開始。

一名看來134歲的中學男孩牽著一個更小的男生,來到入口叫了一聲:「大貴哥哥早,怎麼還不進去排隊。」

大貴放下手邊報紙笑說:「我是開車戴爸媽來的。倒是龍太郎你們今天這麼難得,居然遲到了。」

「都是哥哥睡過頭了,我們趕快進去吧。」小男孩拉著龍太郎的手,龍太郎笑著跟有岡揮揮手,兄弟倆便向廣場中心奔去。

 

此時廣場已經佈滿密密麻麻的人群。六點一到,當大螢幕出現幾個大字『晨間問候現場直播』,一陣陣「哇-」的驚呼聲就像海浪般襲來,所有人的興奮情緒被推到最高潮,這時驚呼聲轉為尖叫,大螢幕映出了兩張臉。

 

**

 

崇尚愛的國度,斯尼囧(SynnhJo),它的一天從國歌開始。

 

『……在街上聞到跟你一樣的香水……忍不住想跟著那個人背後走…………小孩般撒嬌的表情,成熟的表情…全部都是我的寶物…………生活何需聖誕節,我們的每一天都是愛的聚合物。』

 

這首由全國國民票選為「聽了感到無比幸福」的第一名情歌,據說是當今皇室的第一代「CP」共同創作的歌曲,流傳至今已經超過十代,只要是斯泥囧的國民沒有人不會唱這首歌。每天清晨七點,廣播、電視台共同播放國歌,提醒國民展開美好的一天。電視台在播放第一個開播節目「國歌」的同時,也會播出當代「CP」的官方影像。

 

 

CPCuronron Pariri的縮寫,在斯尼囧的古語中代表著「天神選的兩個人」、「世上最天造地設的情侶」。

當這個國家還是一片荒野時,一名饒勇善戰的斯尼囧人被外族抓去當俘虜,他的愛人為了救他,捨命潛入敵方,不僅救出了愛人,兩人還聯合族人同心協力打敗外族,建立了這個國家,他們就是第一代「CP」。雖然名字佚失,然而他們的精神完整地保留到現代──無可抵擋的愛情使人衝破生死,無懈可擊的默契讓國家得以保存。

CP」不是夫妻,沒有婚姻事實,不負責傳宗接代,但在斯尼囧人心目中那代表的是至高無上的愛。

CP」的愛情就是國民生命動力的來源!

斯尼囧的人民代代維護著他們的建國精神,每隔三十年,皇室經由古傳的宗教儀式請示先祖,選出一對最相配的「CP」,作為皇室的象徵。

2009年,創下最低即位年齡十六歲的「CP」入住皇宮。

他們使原先低迷的皇室支持率從40%拉到90%之高,受到國民前所未有的愛戴。

裕翔與涼介,他們是第十代「CP」,舉世公認的天作之合。

 

 

**

 

「各位親愛的國民,早安。」他們異口同聲說著。

 

光是第一句問候就幾乎被民眾的尖叫聲蓋過,維護現場秩序的工作人員又拿起話筒廣播,混亂才稍微平靜下來。大家開始目不轉睛看著螢幕裡彷彿從畫裡走出來的美好人兒。

 

「伴隨冬至的到來,下週將有寒流來襲,各位做好防寒準備了嗎?我是涼介,向各位問好。」

先問候的是涼介殿下,當他低頭鞠躬,純金的髮夾在他左耳上方發出炫目的光采,襯托出他白如雪、細如絲的肌膚。涼介身著斯尼囧的傳統正裝,鑲金線的白色敞衣與朱紅色的寬裙,十分典雅。他的雙眼一注視鏡頭,就好像要把人吸進去似的;嘴角牽起十五度的微笑,紅色唇膏卻帶著一股彷彿不該出現在這身裝扮的妖豔氣息。歷代不乏臉蛋漂亮的CP,但涼介不只是漂亮──還有一種不似是人 間應有的吸引力。涼介的頸子有幾顆痣,甚至被民間的算命師拿來大作文章,說在古代這種面相叫做傾國傾城,都是妖狐下凡擾亂人間的。這樣聳動的言論自然馬上被政府撲滅,但不難想像人民對CP有多少超現實的憧憬與幻想。

 

「雖然天氣要變冷了,能與各位見面,我的心非常溫暖。我是裕翔,向各位問好。」

微笑地看著涼介殿下說完開場白,裕翔殿下接著向民眾打招呼。

不同於涼介殿下的淺淺一笑,他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,說話時充滿靈氣的大眼睛轉來轉去,給人很活潑的氣息。但是一嚴肅起來,他高挺的鼻樑與比例完美的臉蛋散發出一種令人止步的尊貴氣質,彷彿希臘雕像般神聖不可侵犯,只能在遠處讚嘆他的完美。他在公開場合總是穿著西裝,雖然十六歲少年的單薄體型還不足以撐出男人味,他的身高比例卻無懈可擊。加上他有騎馬的專長,當官方公布他穿白衣白褲騎在棕馬上的照片,全國上下的婦女無不如痴如醉,甚至有婦人因過度興奮而昏厥送醫。

 

「請讓讓,這裡有人昏倒了!」工作大員大喊著,隨之一名婦女被擔架抬走。

「才開始不到五分鐘就有人昏倒了,殿下們的魅力真是太驚人了咧!……哎呀涼介殿下他笑了,對我們笑了,殿-下-!」Kiriyan邊說邊對著大螢幕揮手。

「昏倒的人每次都有,夏天還更多!我就趁著混亂來拍一下密錄,嘻嘻!」雄也慢慢舉起手機,鏡頭對準大螢幕,這時雄也卻嚇了一跳,畫面裡出現一張人臉,囉嗦的工作人員對著他大吼:「禁止偷拍!」

 

 

*-*-*-*

 

 

早上九點,斯尼囧首都富久喜(FujoShi)最熱鬧的中央大道湧入一波波上班人潮。包夾在高樓之間的一排平房,保留著都市計畫前舊時代的老店舖。

凌晨看完每月一次的『晨間問候』的興奮燃燒成動力,推動民眾開始勤奮地工作。

 

錶框店老闆的兒子雄也拉開鐵門,門口櫥窗掛著一大幅裕翔與涼介的合照。店裡流竄出高分貝的音樂,悠長的鋼琴聲與柔美的旋律配上口白。口白是這樣講的:

 

ヅンデレと書いて これを山ちゃんと読みます

(傲嬌傲嬌  妳的名字是山田涼介)

愛して愛されて この永遠のテーマは裕翔LOVES涼介から始まるのです

(愛與被愛這個永遠的主題始於裕翔愛上涼介)

そして やまゆと時代…

(於是 裕涼時代

 

在門口擦玻璃的雄也也不禁跟著哼起口白,並學起原唱者比劃著指揮的手勢,絲毫沒有發現對門的大貴已經在他身後還被他的手打到頭。

 

「我的耳膜都快破了你還要攻擊我哪裡。」大貴無奈地說。

看大貴來雄也興奮地說:「我現在放的是『傲嬌涼介進化論』的原聲帶!」

「昨天才播大結局,你就入手原聲帶啦?」

「昨天的大結局很精彩對不對?我跟你說…」

「在你跟我討論劇情之前,我希望你先把音樂關掉,還有,幫我個忙」大貴指指自家門口堆積如山的貨物。

 

大貴把一箱箱爆米花搬上車。他家原本是賣爆米香的,可是現在沒人吃那東西,改賣西式爆米花之後,某天居然奇蹟似的大發利市,每天有接不完的訂單。

雄也一邊幫他搬貨,一邊聊著昨天的連續劇劇情:「最後當裕翔說出自己的名字然後吻涼介的時候,我真是感動死了!如果能親眼看到他們親吻,會是多美的畫面啊!」

 

CP」本人當然不參與演出連續劇,可是政府規定電視台這個國家所有愛情片的男女主角(或男男主角)都叫裕翔跟涼介,並且只能寫出好結局。

大貴只是默默點頭,雄也問他怎麼不發表感想,他說:「昨晚我已經聽過我爸媽跟你說一樣的話…」

「晚上我帶原聲帶去你家跟你爸媽一起聽」雄也開心地說。

 

這時米店兒子小光戴著墨鏡走了出來,他一頭金髮,穿著時髦,是個天天上電視曝光的名人。不過今天氣色特別差。

大貴喊了一聲:「小光早啊……昨晚又沒睡好?」

「又倒帶看『傲嬌涼介進化論』看到天亮?」雄也開玩笑說。

「沒心情看。」小光語氣暗淡地回答。

「你這怎麼行!身為公務員怎麼可以不看我們偉大CP的連續劇!喔…我懂了,是跟宏太講電話吧?我說他真是的,丟下大公司不要,跑去山上種什麼高麗菜!搞得兩人這樣遠距離戀愛……」

「好了好了,快來不及了」大貴打斷雄也的話,連忙把小光拉上車說:「看你精神這麼萎靡,最好不要開車。我會經過電視台,順便載你去吧」兩人於是匆匆乘車離去。

 

看著小光被大貴帶走,他突然想起從西部來訪的友人-桐山。

他昨晚特地坐夜車來首都看『晨間問候』,另一個目的則是要跟小光握手和拿簽名照。但小光都出門了,整夜沒睡的桐山還在樓上補眠。

「這個笨蛋…」雄也正要上樓找桐山,他就自己衝了下來。

「小光…我家的小光呢!」桐山慌亂地四處張看。

「每個人都是你家的,有沒有那麼博愛。」

雄也開始跟這位幼時玩伴鬥起嘴來,這時聽見龍太郎的問候聲,他帶著弟弟慎太郎去上學。小時候他們的父母出意外過世,後來在皇宮任職的遠房親戚收養了他們。

雄也蹲下來問慎太郎:「昨天的連續劇好不好看?」

天真的慎太郎大聲回答:「好好看!裕翔跟涼介是世界上最好的CP!」

「有前途的孩子」桐山笑說。雄也幫他們互相介紹:「這是我小時候住在西部的鄰居,桐山,這次特地上來看『晨間問候』的。他們兄弟是我鄰居,轉角有個外交領事官的官邸,現在他們就住在那邊的親戚家。對了,弟弟正要考延學院呢!」

桐山大驚:「延、延學院,那不是殿下們唸書的地方,只有王公貴族才進得去嗎!」

「延學院也會不定期放寬資格,讓成績優秀的小孩參加考試,但還是需要皇室成員的推薦,幸好有在皇宮任職的親戚幫忙寫推薦函,我弟弟才能考試。」

「要是考上了就不得了咧,能在皇室工作多麼了不起!這孩子,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有前途,好…」桐山進去屋裡拿了一張照片出來「這是殿下們以前唸書時,攝影師在校門口偷拍到的喔。那個攝影師是我爸的好朋友,我求了他好久才肯給我咧。現在送給你,殿下們…你的學長會幫忙你考上的。」

他遞過去,慎太郎一看,非常驚奇。

照片裡的裕翔跟涼介穿著白色制服上衣,身後還有幾個跟他們穿同樣制服的少年,涼介瞇著眼,一手遮住陽光,裕翔牽著他另一隻手。兩人的側臉相當好看。

慎太郎從來沒看過電視畫面和報紙以外的「CP」,他連聲向桐山道謝,又從書包拿出手帕包好相片,珍愛地放進書包最內層。

 

「那麼久沒見,想不到你跟以前一樣,還挺有人性的。」雄也說。

「那還用說,這就是西部男兒的熱血咧!」桐山拍胸脯大笑。

 

(待續)


次回預告:

擁有無數粉絲的小光連涼介殿下都是他的影迷。

有一天他突然做出某個驚人的決定,這項決定會間接地影響到什麼人的生活?

 

表面光鮮亮麗的殿下們,他們的居家生活即將揭曉──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0810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